22:30深圳衛視金鐘獎男子組12進10 蕭煌奇引全場飆...

  今晚22:30金鐘獎總決第二場 蕭煌奇引全場飆淚 “我望向你的臉,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忘了掀開……”對于可以看見世界的我們來說,可能很難理解盲人對于光明的渴望,就像一個白化病選手對于健康和舞臺的渴望一樣,他們是那么炙熱和純真。深圳衛視金鐘獎男子組日前決出全國10強,本場嘉賓臺灣歌手蕭煌奇與金鐘獎白化病選手龔澤藝一首合唱的《你是我的眼》成為全場最高潮,不僅讓評審們含淚起立鼓掌,全場的觀眾也自發地起立向兩位靈魂歌者致敬。

  合唱感人至深 《你是我的眼》引全場飆淚天生白化病的龔澤藝視力很差,他只能看見1米內東西的輪廓,也懼怕強光,站在舞臺上說話不經意間會露出疼痛表情。臺上的強光讓他感到難受,但是龔澤藝拒絕戴墨鏡,因為他覺得“這對觀眾是不尊重的”。在主持人邀請下,蕭煌奇和龔澤藝一起合唱了蕭煌奇的代表作《你是我的眼》。“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忘了掀開……”感人的一曲惹哭了所有的觀眾,惹哭了評審肥媽,王曉鋒也忍不住淚光閃閃,最后全體評審和觀眾不自覺地起立向兩位靈魂歌者致以敬意,甚至現場見慣各種煽情的導演和記者也紛紛淚奔。

  當場評審、資深音樂人科爾沁夫賽后在自己的微博上寫道:“很多次被選秀導演建議可否起立,這些作秀都被我拒絕…于是今天,中國音樂金鐘獎男子十強決定戰現場,視力不佳的搖滾歌手龔澤藝和蕭煌奇一首 《你是我的眼》 讓我第一次感動起立鼓掌,而且是率先起立全場大飆淚 ”。其感人程度可見一斑。

  蕭煌奇期待和龔澤藝“一起玩音樂” 龔澤藝現場演唱《龍的傳人》本來打算配合更多舞蹈,但排練時閉著眼睛跳舞的他多次摔倒又爬起,然后再摔倒,在導演組的要求下不得不放棄舞蹈的部分,龔澤藝說每場都要拼盡全力,“只是想要把最好的自己展現出來”。對于龔澤藝的吃力與執著,盲人歌手蕭煌奇感同身受。他點評龔澤藝的演唱讓他“聽到了音符五綵斑斕的顏色”,并大贊龔澤藝的堅持可貴:“這首歌是我聽到全場編曲最好、豐富度最高的,你一定要堅持夢想”。蕭煌奇還當場表態:“希望有機會跟龔澤藝一起玩音樂。”

  成長跌跌撞撞 天生白化病也不言放棄兒子的表現感動了全場,心情最為激動的是站在臺下的母親,龔澤藝的媽媽含淚回憶,當時兒子難產,生下來后家人都不敢告訴她是天生的白化病,都說“孩子像個洋娃娃”。后來終于知道的時候當場崩潰了,倒下14天一病不起,天天以淚洗面,不過龔媽媽表示從沒放棄:“只有這一個孩子,要好好把他養大”。

  龔澤藝父母都是下崗工人,家裡生活支出大多是靠兄弟姐妹資助,龔澤藝從幼稚園開始喜歡唱歌,當時家裡最大的支出就是借了3012元買了個雅馬哈電子琴。龔澤藝也沒上過正規的音樂學校,只是有個業余老師教過他唱歌和基本彈奏。媽媽透露,現在自己在佛山打工,每個月2千元的工資都存起來留給兒子,龔澤藝的女朋友一直陪在他身邊,牽著他往前走,基本可以生活自理了。

  “這是金鐘獎開賽以來最讓人感動的一場,兩位看不到光明的歌者用自己的歌聲把最燦爛的生命力展現給了大家,這就是最大的光明!”比賽后一位記者在他的微博中這樣感嘆道。而龔澤藝也眾望所歸,最終順利晉級金鐘獎男子組10強。這場“金鐘獎開賽以來最感人的比賽”將于今晚(20日 )在深圳衛視播出,我們一起為龔澤藝加油,祝福他在金鐘獎的舞臺上實現自己的音樂夢想,并且感受到更多的愛、光明和希望。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