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歌手蕭煌奇為眼疾兒童獻歌

  【正文】“你是我的眼,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你是我的眼,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曾以一曲《你是我的眼》而席卷海峽兩岸的盲人歌手蕭煌奇6日來到了甘肅省康復中心醫院,慰問視力殘疾患者及家屬。

  【正文】

  1976年出生的蕭煌奇因為先天性白內障而全盲,然而樂觀的他雖然失去了視力,反而在音樂中找到了人生的價值。正因如此,這位失明的歌手更能體會作為視力殘疾者的苦痛,作為國際奧比斯希望大使的他近年來不斷為視力殘疾者們募捐、奔走著。

  【同期聲】

  臺灣盲人歌手 蕭煌奇

  因為我自己其實從小就

  自己有眼疾

  然后也受到很多朋友的照顧

  甚至就說

  因為看不見以后找到了一些

  自己可以完成的音樂的夢想

  那其實奧比斯

  這樣的一個團體

  我們都到很多地方去

  做眼疾的義診也好

  或者訓練也好 去拯救一些

  比較需要被幫忙的一些

  貧苦的兒童

  【正文】

  在醫院中,蕭煌奇看望了在國際奧比斯“甘肅兒童新世界項目”中受到救助的眼疾兒童們。他還不忘給這些有著眼疾的孩子們給予鼓勵,并發揮自己的音樂天賦,教孩子們唱起了兒歌。

  【同期畫面】

  (蕭煌奇教眼疾兒童唱歌)

  【同期聲】

  假如給您三天光明您將做些什么

  臺灣盲人歌手 蕭煌奇

  當然第一天

  我覺得要先帶著自己的家人

  然后帶著很多好朋友

  然后我自己去學開車

  然后呢 載著所有的人

  然后一起賓士在高速公路上面

  去感受那樣的一個賓士的快感

  然后呢 當然

  看得見的那么幾天

  我覺得就是 好好的去

  想要把這個世界最美的事情

  好好的看

  【正文】

  當蕭煌奇彈起吉他唱起成名歌曲《你是我的眼》時,美妙歌的聲感染了在場所有的孩子們。

  【同期畫面】

  (蕭煌奇演唱你是我的眼)

  記者 侯志雄 信江 蘭州報道本文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社本網立場。 來源: 編輯:葉霖嘉熱點關心

gg
影片網站自制節目香艷堪比AV 網監處:打擦邊球
gg
田徑世錦賽十美女:伊娃領銜 中國姑娘清秀(圖)
gg
林熙蕾擲40萬新臺幣存臍帶血 求完美愛女未起名
gg
張承中談婚禮:Selina難戴婚戒,她無法逐桌敬酒中新海南網著作權及免責聲明

  ① 中新海南網致力成為全球華文公共輿論平臺,全面真實獨立反映輿論, 賦予網友平等的知情權和發言權。凡我網刊載的所有文字和圖片資訊,除明確署名中國新聞社海南分社或中新海南網的公告外,其他資訊只能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不代表我社我網的態度和觀點,本網不為其觀點承擔任何責任。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