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日軒坦言曾想出柜 以張國榮為目標闖蕩歌壇

  擁有法國藍帶廚師證書的香港歌手蔡日軒,因為從小對音樂的夢想,讓他毅然放棄廚師工作改行當歌手。蔡日軒更期許自己以張國榮為目標,可以唱歌好聽、戲也演的好,男生跟女生都喜歡!所以他不避諱自己曾經一度想要出柜。

  

蔡日軒。

蔡日軒。

  (臺灣報導組蔡世偉報導)擁有法國藍帶廚師證書的香港歌手蔡日軒,因為從小對音樂的夢想,讓他毅然放棄廚師工作改行當歌手。雖然是歌壇新人,但有人說他外型像張智成、歌聲像杜德偉,而且第一張專輯就請到JJ林俊杰(微博)、韋禮安、蕭煌奇、FIR阿沁等人為他寫歌,蔡日軒卻覺得自己唱出來的東西跟這些前輩們原本的唱法不同,有另一種不同的味道。

  蔡日軒更期許自己以張國榮為目標,可以唱歌好聽、戲也演的好,男生跟女生都喜歡!所以他不避諱自己曾經一度想要出柜。他說自己大概18歲才開始談戀愛,連媽媽都懷疑他是不是同性戀?還叫姐姐去問他”是不是gay?””是不是同性戀?”他說自己在當時喜歡跟漂亮的男生談話,喜歡跟他們交朋友的,也會去欣賞他們的身體,選擇欣賞男生的機會比欣賞女生的機會多,的確有想過”自己是不是喜歡男生?”但他最后還是決定要有一個家庭、有自己的孩子,所以到18歲開始談戀愛交女朋友,專輯裡”你愛的不是我”這首歌就是他參與填詞,紀念初戀女友的一首歌。回想起這段戀情,蔡日軒感性的說,那時候因為前女友愛上別人所以被迫分手,他常常會走去前女友家門口,希望有機會碰面、或是偷看她,但從來沒有遇到,又過了一、兩年他才交了第二個女朋友。所以一直到現在他都會去想”為什么每一次我喜歡的女生都不喜歡我?”也因此他覺得把這類型的感情轉換成情歌滿耐聽的,對自己的歌曲很有信心。

  以下是網易娛樂的獨家專訪內容:

  網易娛樂:您原本是廚師,后來轉行當歌手,可以先自我介紹一下嗎?

  蔡日軒:我其實是在香港長大,之后去了加拿大念書,然后再回香港工作,開了一間女裝店,然后再去了法國學煮菜還有甜點,之后開了一家餐廳。但其實我在開餐廳還有做女裝的時候,我也是一直參加比賽,還有寄了很多的DEMO給香港的公司跟臺灣的公司,現在這間公司聽到了我的DEMO,所以才會有這個機會,一個人來到臺灣從別的行業變成一個歌手。

  網易娛樂:當歌手是您從小的夢想?

  蔡日軒:是,我從13、4歲開始接觸唱歌,一開始我去加拿大拿書的時候,其實是被我媽媽騙過去的,所以我很不開心,然后開始接觸唱歌,唱完歌之后覺得心情好很多,才慢慢那么喜歡唱歌。

  網易娛樂:聊一下加拿大的生活。

  蔡日軒:我在加拿大的生活,那時候滿宅的。因為我記得我當初去加拿大的時候,我很不喜歡加拿大,因為唱歌的原因,我才慢慢的好起來,還好到大概15、6歲的時候,因為唱歌的關系,已經心情好很多了,然后很正常的念完書回香港。

  網易娛樂:在加拿大有交女朋友嗎?是初戀?

  蔡日軒:這個當然有啊!我是大概18歲的時候初戀,是一個華人,我不喜歡外國人,我只喜歡華裔的人,年紀跟我同年,是同學,在一起差不多一年多。

  網易娛樂:進入歌壇后,會不會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請到JJ、小剛老師、煌奇老師等人寫歌。

  蔡日軒:我超級開心,一開始公司安排我聽DEMO的時候,我也不知道有誰,作曲人、填詞人是誰,但是他們跟我說有誰有誰,有JJ、有韋禮安、有蕭煌奇老師、有FIR阿沁老師…那時候才”哇”很厲害,很高興,他們都是我很喜歡的歌手。我平常聽歌也是會聽他們的歌,所以我很高興這張專輯可以跟每一位不同的音樂人合作,唱出來的東西,其實我覺得跟他們原版、跟他們自己唱的歌曲,唱法可能會有一點不同,但是可以唱出另一種味道出來,所以我覺得也是滿適合不同的聽眾去聽聽看這張專輯。

  網易娛樂:怎么請到這些前輩的?

  蔡日軒:這個是因為公司的安排,我沒有什么能力可以請他們,是因為公司的安排啦。

  網易娛樂:有人說您外型像張智成、歌聲像杜德偉,您覺得像嗎?

  蔡日軒:你覺得像嗎?我覺得像他們是一個很好的事情,因為他們兩位都是很成功的歌手,也是很厲害,我覺得如果我是一個新人,可以學他們、像他們一樣那么厲害,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事,所以我希望可以跟他們多多學習,跟他們一樣那么的成功。

  網易娛樂:從廚師轉行當歌手,家人有反對嗎?

  蔡日軒:沒有反對,他們也知道我從小到大的夢想就是唱歌,所以他們其實滿支援我的。

  網易娛樂:當廚師當了多久?

  蔡日軒:沒有很長的時間,頂多接近一年而已。

  網易娛樂:最拿手的菜是什么?

  蔡日軒:甜點,朱古力蛋糕。因為我本身很喜歡吃朱古力,所以我比較喜歡做甜點。

  網易娛樂:會做甜點給女友吃嗎?

  蔡日軒:有試過啦,效果滿好的,她們很開心,我不會常常做,常常做不是太好,她們會覺得習慣了就沒有感覺了。除了朱古力蛋糕我還會做蘋果塔塔派,是一種蘋果蛋糕,我覺得滿好吃的,因為我覺得甜的東西是很好吃的,所以我會喜歡做比較甜一點的甜點;咸的有面包,面包也會常常做,可頌、牛角包那種。

  網易娛樂:聽說現在唱片公司并沒有不準您談戀愛,但為何一直沒有傳出緋聞?

  蔡日軒:其實我滿想談戀愛的,但是一直沒有機會、沒有對像,我也希望你們可以派出一個女主角給我,一個女朋友給我跟她談一下。

  網易娛樂:可以大概形容一下,喜歡怎樣類型的女生嗎?

  蔡日軒:我喜歡長頭發的,個性一定要很孝順,我覺得一個人的個性好不好就是看他孝不孝順,孝順的話我覺得整個人也不會差到哪裡去,所以這個是很重要的。

  網易娛樂:有試著讓之前的女朋友跟家人相處嗎?

  蔡日軒:有,有試過,我會帶她去見我的家人,相處的還不錯,那個時候還不錯。

  網易娛樂:到現在交過幾個女朋友?

  蔡日軒:3個,家裡全部都看過。

  網易娛樂:爸媽對您未來的工作或是女朋友,有一些特別的期望嗎?

  蔡日軒:我覺得現在還是把我的歌唱好為主,女朋友我覺得看緣分吧,如果她來的話應該擋不住,現在還是要把歌唱好、工作做好才是對的。

  網易娛樂:未來會想要自己作曲作詞嗎?

  蔡日軒:其實我在這張專輯裡面有一首歌是我有參與去填詞的,那首歌就是”你愛的不是我”。這首歌的內容是我的初戀,談我那時候跟她分開的時候的心情,我會想,為什么每一次我喜歡的女生都不喜歡我,我覺得這類型的情歌滿耐聽的。

  網易娛樂:初戀是對方先提分手?

  蔡日軒:就是她喜歡了別人不喜歡我,當時超級難過的,常常會去她家門口,那時候跟她家住的很近,會走路過去她家,想看有沒有機會可以跟她碰面,或是偷看她,滿慘的。但是從來沒有遇到過,一次都沒有,幾乎一、兩年之后才交第二個女朋友。

  網易娛樂:每一個女朋友在一起的時間都還滿長的?

  蔡日軒:一年以上、每次都是,但是我每次分開了之后,要再談一個新的,就是要好久、大概1、2年之后,我差不多3年沒有談戀愛了,到現在。

  網易娛樂:除了唱歌,接下來會想要演戲嗎?

  蔡日軒:有耶,其實我在拍我主打歌MV的時候我發覺我滿喜歡演戲的。因為我覺得演戲很好玩,是很多人一起去制作的一個東西,演戲的時候可以去試試看不同的角色,我覺得是一個滿有趣的東西,你可以試試看去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場景拍,也是工作也是一種旅行,所以對我來說滿高興的、很開心。

  網易娛樂:覺得自己最適合演什么角色?

  蔡日軒:我嗎?看我的樣子,應該現在滿適合演學生,學生我覺得是還滿適合。

  網易娛樂:會不會想挑戰不一樣的?反派可以接受嗎?

  蔡日軒:會啊,當然啦,對我來說有任何的好角色,我都想去試試看,因為我也是一個新人,我什么都沒有試過,所以我覺得應該試試不同的東西。

  網易娛樂:進入演藝圈,有沒有想要以哪一位前輩為目標?

  蔡日軒:有,他就是張國榮。我覺得他很厲害,他唱歌好聽、很有味道,演戲也演的好,還有就是男生跟女生都會很喜歡他,我覺得他是一個很好的代表,所以我希望能跟他一樣,能在演藝的行業可以那么成功。

  網易娛樂:聽說您曾經想要出柜,是真的嗎?

  蔡日軒:喔對,是真的!因為那時候我是大概18歲的時候才開始談戀愛,之前我一直沒有談戀愛,所以我媽媽叫我姐姐去問我”是不是gay?””是不是同性戀?”那時候我有想過”我是不是會喜歡一個男生?”因為其實我滿喜歡跟漂亮的男生談話,滿喜歡跟他們交朋友的,也會去欣賞他們的身體、跟他們的樣子,我會選擇欣賞男生比女生的機會多。

  網易娛樂:那最后為什么沒跟男人在一起,還是選擇了女人?

  蔡日軒:因為我會想有一個家庭,一個有自己的孩子那種。所以到我18歲的時候,我跟自己說好,就是一定要談戀愛,一定要交一個女生。

  網易娛樂:可以清唱一段新專輯的主打歌嗎?

    蔡日軒:好的,這首歌是我的主打歌”不愛別的”,很高興就是蕭煌奇老師幫我制作這首歌,我現在唱給大家聽:

  不愛別的 愛看你在我懷裡鬧著

  不愛別的 愛牽手分享感動的歌

  不愛別的 愛負責幫你 安排快樂

  天天都送你一個 浪漫的時刻…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