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金曲歌王蕭煌奇來煙 男歌迷喊出“我愛你”(組...

  蕭煌奇與歌迷在互動,可以明顯看出,因為全情投入表演,汗水濕透了他的衣服

  膠東線上網8月24日訊 24日下午,愛的小桔燈·兒童關愛行動在煙臺舉行,此次公益活動推廣大使、臺灣金曲歌王蕭煌奇也來到現場助陣。

  盲人歌手亮相煙臺 男歌迷現場喊出“我愛你”

  蕭煌奇是一名視障歌手。出生于1976年的他,因為先天性白內障而造成眼睛全盲,4歲動了眼部手術后成為弱視,僅能看清眼前的東西,但是到了15歲時,因為用眼過度,他永遠的失去了視力。但蕭煌奇憑著超凡的毅力和對音樂夢想的執著,自組了視障音樂團體全方位樂團,并推出創作專輯《你是我的眼》。蕭煌奇不僅是一位優秀的歌手,在音樂創作方面也展現了非凡的才華,曾為臺灣歌手黃小琥作曲《沒那么簡單》,還曾出版自傳《我看見音符的顏色》。有人曾問蕭煌奇:你介不介意別人叫你盲人歌手?蕭煌奇說不介意。

  24日下午,戴著墨鏡、一身便裝的蕭煌奇一出現在活動現場,便引起了眾多歌迷的驚聲尖叫。許多歌迷說:我們熱愛他,并不僅僅因為他唱歌好聽、音樂創作才華非凡,更重要的是他那種對生活不屈服的精神。一位被邀上臺展示歌技的歌迷更對著蕭煌奇直訴衷腸:我有千言萬語想對你說,此次用一句話概括就是“我愛你”。

  現場首唱蕭煌奇版《沒那么簡單》

  蕭煌奇現場演唱了《末班車》、《我是你的消防局》、《沒那么簡單》、《你是我的眼》等歌曲。在說道《我是你的消防局》這首歌的由來時,蕭煌奇解釋,因為自己名字的發音很容易被人聽成是消防局,為此鬧了不少笑話,因此才創作了這首歌。

  《沒那么簡單》這首歌是蕭煌奇為臺灣歌手黃小琥作曲的,應歌迷的要求,蕭煌奇在現場動情演唱,引起歌迷的陣陣掌聲。

  蕭煌奇介紹,他今年推出了第四張專輯《孤獨的和旋》,裡面的歌都很好聽,如果特別要推薦的話,歌曲《末班車》比較適合與親友家人一同分享。

  熱衷于公益事業的蕭煌奇在此次活動上呼吁,希望更多的人,能夠參與到關愛貧困兒童的行動中來,哪怕捐一本書,一本已經用過的書,都是在幫助這些貧困中的孩子們。

  作者:任淑云

張貼留言